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李丽娟:带领贫困户闯市场  
  2020-08-18 作者:嘉鱼政协来源:嘉鱼网|
 

图为二乔家在杨家嘴村收购蔬菜

“李总,您电话里订的菜,都按要求打包好了!”8月16日一大早,看到二乔家的车开来,刚打包完菜的丁盛银立马起身迎接。

丁盛银今年70多岁,是渡普镇杨家嘴村2018年脱贫的贫困户之一。他种有3亩地的蔬菜,产量不错,但光靠他自己将菜拿到县城卖,收入并不理想。2019年3月,李丽娟在武汉开了第一家“二乔家”分店,打算卖些嘉鱼绿色农产品,本着扶贫的初心,她优先收购贫困户的产品。

“刚开始还是有点忐忑,不太相信她能长期、稳定地销售我们的蔬菜。”杨家嘴村另一名贫困户张显顺告诉记者,李丽娟的价钱给的比一般的菜商要高些,但是对质量的要求也高。但自从和李总合作,现在自家的菜基本上不用自己再费力运到县城去卖,而且收入比之前更稳、更高。

据了解,自李丽娟在杨家嘴村采购农产品以来,光杨家嘴村就有7户贫困户与她稳定合作,有时候贫困户家里的土鸡、土鸡蛋等农产品,毛桃、李子等一些时令水果也会托她带去卖。同时李丽娟也会将武汉市场走向反馈给贫困户,并定期指导贫困户对品种、品质进行改善。一年多的合作,贫困户们的收入稳了,对食品质量的认识也提高了。

想带着贫困户脱贫,不仅要带着他们在物质上脱贫,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在思想上、认知上脱贫。李丽娟在武汉开店,把嘉鱼的好产品推向了武汉,同时也将武汉的消费趋势反馈给了贫困户们,她说,只有准确把握市场,才不会被市场淘汰。

“二乔家”现在在武汉有三个分店,随着店面的扩大,李丽娟采购的数量也随之上升。目前,李丽娟固定合作采购的贫困户覆盖全县8个镇,数量有大几十户,下一步,李丽娟还打算扩大规模,将带动更多贫困户,早日走上致富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