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西湖围堤“守护者”周玉荣:闻汛立动 风雨中显担当!  
  2020-07-17 作者:嘉鱼政协来源:嘉鱼网|
 

0px

7月4日至7日,连续几天暴雨,渡普镇西湖水位不停上涨。一个打着伞的瘦弱身影在西湖围堤来回踱步、仔细巡查,她就是渡普镇党委副书记周玉荣。

“今天水位多少?”“八字口泵站运行情况怎么样?”“现在西湖农场田地和鱼池受灾情况怎么样?”“彩条布、砂石料准备得够不够?”每天开展新一天的巡堤,周玉荣总要先问问水利站工作人员和村、组干部,对汛情、灾情熟记于心,并及时联系上级水利部门及农技、民政部门开展排水、救灾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西湖围堤渡普段全长11公里,巡堤无疑是件辛苦的事,但她心中始终牢记防汛事关百姓安危,每天24小时不间断上西湖围堤主堤段查险,连一起巡查的男干部都抱怨希望能休息一下时,周玉荣说:“洪水猛如虎、防汛大于天。围堤上安全隐患不能尽早发现、尽快处置,一旦出现问题,遭灾的是咱镇里的群众。我们不带头值班巡堤,谁带这个头?党员干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辛苦也就这几天,没什么大不了。”

7月6日上午,周玉荣在徒步全线巡堤时,发现主堤段有几处不起眼的穿堤管道,担心现在整改会带来安全隐患。为了不给防汛工作埋下雷,周玉荣立刻联系水利技术人员,在了解到施工不会对堤段产生影响后,又联系施工部门卷起袖子上阵,对西湖前垸堤段发现的8处穿堤管道进行拆除,从中午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饭也顾不上吃,直到全部拆完才从堤上返回指挥部,一天下来全身早已湿透无数次。

\

由于风力过大,围堤周边的一处鱼池上有5根电线杆损毁严重,周玉荣担心给周边生产群众带来危险,连夜联系电力部门对电路进行紧急断电处理,在现场确认没有危险,不会给群众带来不便后,她才安心的让电力维修人员离开,并叮嘱他们待天气晴好后一定要及时维修。

7月7日早上,周玉荣在巡堤时发现由于暴雨冲刷,防汛道路上部分路段的碎石路面已被冲毁,为出行及防汛工作带来极大不便,她当即发出战斗指令:一是指挥部成员做好群众出行安全提醒工作;二是巡堤干部、上堤劳力一定要确保自身安全;三是不计成本迅速恢复碎石路面,恢复通行。同时,紧急联系施工队伍修补破损路面,并亲自坐镇指挥施工。经过一上午,损毁的8处路段都铺上了碎石子,路面基本恢复畅通。

下午,她又马不停蹄赶到西湖围堤后垸,指挥开展穿堤管道的拆除工作,一直到前垸11处穿堤管道全部拆除才稍微放下心来,又安排开展村组干部碰头会,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周玉荣在汛期展现了有担当、肯实干,始终心系百姓的精神面貌,成为西湖围堤上的一抹别样“风景”。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