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嘉鱼种乐园:带领乡亲发“苕”财  
  2020-04-02 作者:嘉鱼政协来源:嘉鱼网|
 

0px;

红薯,嘉鱼话又叫“苕”,在普通人眼里“苕”是一种食物,但对嘉鱼种乐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理事长徐平来说,“苕”既是一份热爱,更是一份带领乡亲发家致富的事业。

出生在官桥镇七组的徐平原本在县城做生意,日子过得十分滋润。但每次回家,看到有些村民日子过得紧巴巴,便萌生了带领他们一起致富的念头。

\

“老家地处丘陵地带,没什么工业污染,带领乡亲们种植嘉鱼红薯,得天独厚,红薯含有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钾、铁、铜、硒、钙等10余种微量元素和亚油酸等,营养价值很高,被营养学家们称为营养最均衡的保健食品。红薯虽小,其营养价值和养生保健作用却很大,只要种好了,应该能赚钱。”2015年春,徐平带回100万元资金,回家牵头成立金土地种植合作社。

他在河南考察后,选中产量高、商品性好的“桑薯19”作为主打品种,流转400亩土地试种,并带动周边贫困户就业、小规模种植。结果,一种成名,亩产上万斤,产值近8000元。一个贫困户种3亩红薯,当年可脱贫。

\

为了拓展销路,增加效益,2018年,徐平成立了湖北种乐园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将加工纯天然的红薯粉条,卖到了武汉、广东等地。

徐平说:“就总体营养而言,红薯可谓是粮食和蔬菜中的佼佼者。欧美人赞它是‘第二面包’,前苏联科学家说它是未来的‘宇航食品’,法国人称它是当之无愧的‘高级保健食品’。2018年公司综合产值已达1000万元,2019年预估达到2000万元。我们有信心让更多人吃上健康养生的嘉鱼“苕”,更有信心带领更多乡亲们一起发“苕”财!”


/> /> />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