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市政协来我县调研“擦亮协商在一线品牌”工作  
  2022-07-12 作者:孔紫阳来源:嘉鱼县政协
 

7月12日,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周辉庭,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刘智毅率调研组来我县调研“擦亮协商在一线品牌”工作。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余忠东,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孙强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周辉庭、刘智毅一行实地考察了我县鱼岳镇北街社区“协商在一线”工作开展情况、官桥镇政府“协商在一线”平台建设及大屋梁村湾治理情况。并在我县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嘉鱼、赤壁两地政协今年以来“协商在一线”工作进展情况,下一步工作思路及工作举措汇报;了解各地典型案例及工作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工作建议。

去年以来,我县稳步推进“协商在一线”工作,打通了政协协商“最后一公里”,建立了委员联系群众发挥作用的新载体,带动了镇、社区基层协商的发展,扩大了群众、委员在基层治理中的民主参与,解决了群众身边一批急难愁盼的实事,密切了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今年,我县“协商在一线工作”坚持巩固与提升,进一步完善网络架构,扎实开展工作培训,科学制定协商计划,积极开展联动协商。

周辉庭、刘智毅对嘉鱼、赤壁两地政协在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中领导重视,措施有效,成效明显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两地在下一步开展“协商在一线”工作中要广泛征集协商议题,围绕巩固城市创文成果、结合“一下三民”活动为民办实事以及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制定“协商在一线”协商议题计划,按照接地气、小切口的要求,聚焦群众身边的小事、实事、烦心事。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围绕议题,引导通过调研与协商,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充分凝聚共识,商事成事,提升群众满意度。要通过落实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思路、巩固工作成果,擦亮“协商在一线品牌”。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