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政协简介 | 工作动态 | 提案追踪 | 建言献策 | 委员风采 | 规章制度 | 文史资料 | 机关建设 |
   
  工作动态
  提案追踪
  委员风采
  规章制度
  文史资料
  机关建设
 
     
  县政协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召开  
  2022-06-15 作者:孔紫阳来源:嘉鱼县政协
 

县政协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召开

615日上午,县政协机关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会召开。县政协主席余忠东、副主席戴书萍、周瑞武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列席旁听组进行了点评。会议第二阶段,传达学习了《嘉鱼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及全省、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县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巡回指导组工作方案》;传达学习了《县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作说明。

余忠东指出,讲认识要入脑入心,切实在思想上提高站位。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着力打造“五高新嘉鱼”的具体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基层一线,多办得人心、暖民心、筑同心的好事实事。

余忠东要求,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切实在基层倾听群众呼声。要主动深入到情况复杂、矛盾集中、困难突出的地方去,与群众打成一片、融为一体,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好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要认真践行“深实严细久”标准和“五提六争”工作法,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努力交出一份让基层和群众满意的“效果清单”。

余忠东指出,察民情要全面精准,切实在基层发现矛盾问题。调查研究是政协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政协有效履行职能的重要前提。政协的协商议题、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都是来源于社会、来源于基层、来源于群众、来源于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定期梳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研究确定服务群众的任务清单,收集汇总后形成可行性报告供县委政府参考。

余忠东要求,解民忧要务求实效,切实在基层解决实际问题。要从自身特点出发,多到基层去协商解决涉及民生的实际问题。去年,我县在8个乡镇和9个社区建立了“协商在一线”平台,嘉鱼也是全市“协商在一线”第一批试点县,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下沉基层指导和参与“协商在一线”工作,扎实有效地组织开展好“协商在一线”活动,切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余忠东强调,暖民心要主动及时,切实在基层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把好事实事办出温度力度,广泛开展干群结对、定期走访活动,变年节性送温暖为常态化帮扶解困,特别是要建立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的常态化机制。要真正站在群众的角度看问题、解难题,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切实把工作做在群众的心坎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嘉鱼县委员会
嘉鱼县政协网 Copyright©2011-2012 All Rights Reserved.